小維

目前主POI/RF
剛入MHA的出歐坑師徒太好嗑

【蟲鐵無差】羽翼 (全)

*蜘蛛人返校日跟美隊3的時間軸交換,提及復聯3,未看慎入

*復聯3巨刀有



耳邊響起薩米・尤素福的歌聲,歌詞裡唱著一句句Make Me Strong,讓我變強吧。

彼得‧帕克其實不喜歡這類型的曲調,悠揚的音樂及略帶悲傷的歌聲,對彼得來說如同催眠曲,像現在就害他就睜不太開眼睛。他更喜歡搖滾樂,喜歡戴著耳機將音量開到最大轟炸自己的聽覺,隨著音樂的旋律在樓頂大彈空氣吉他,接著拋開空氣俯身跳下,迎風穿梭於大街小巷,如同史塔克先生說的,作為一個社區型蜘蛛人,進行微不足道卻仍十分有意義的鋤強扶弱。

Give me light make me strong。

彼得不喜歡這首歌。
可是他卻總在夜深人靜時一遍遍撥放著,彼得唱不出低沉的嗓音但也會輕輕跟著哼起來,尤其不停重複那句Give me light make me strong。這首歌的歌詞總是戳著彼得柔軟的心窩,那是他的心聲啊,希望耀眼的光芒可以打在他的身上,一股腦兒的想著要變得更強。他不停追趕著遠處名為史塔克先生的光芒,只為了跟上那人的步伐,想變得跟對方一樣,哪怕他再努力也沒有辦法與那人並肩,但只要能離他再近一些也好,只要不再被他當成孩子,不再讓他張開羽翼護著自己。

史塔克先生是天使,背上的翅膀是為了飛翔和守護他們生存的世界,不應該為了保護自己而弄髒羽毛。


「你說誰是天使呢,小鬼。」

熟悉的嗓音蓋過了喇叭撥放著的音樂聲,直直的刺進了彼得的腦海裡。從床上驚醒的彼得猛然的翻了個身,背後直直地撞上了床頭的水泥牆,他雙手貼在牆壁上,險些要以這樣的姿態爬到天花板上。

托尼被彼得的反應過度嚇著了,平淡的臉上露出了些許擔憂的神色,坐在床邊的他又朝彼得靠近了些,拿下那副各方面都只有托尼戴的起的墨鏡仔細端倪著他。

「你這反應簡直像第一次看見我一樣,」托尼撥開彼德前額的瀏海,用指腹輕輔額角那片瘀青。「不會是被砸到失去記憶了吧。」

「史塔克先生!」彼得吃驚的張著嘴,沒理會托尼的玩笑。「您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是啊,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托尼一字字的重覆,撇了撇嘴角透露出些許無奈。「我原本可忙著的呢,而你的追蹤器卻突然響起了紅色警報,我丟下手邊一切工作飛過來,就看見你被瓦礫埋起來的狼狽模樣。」

聽見托尼的陳述,彼得總算想起了今日的失敗,他在遭受爆炸攻擊的建築物裡救出了無數民眾,最後自己卻來不及逃出去,重重砸在他身上的瓦礫奪去他的意識,他又讓史塔克先生為自己擔心了。

彼得有些失落的垂下頭。「您可以不用親自過來的。」

「我可不想又被某個小鬼說我不是真的在乎。」

托尼的話讓彼得的眼神又重新散發出了光芒,他搔著雜亂的頭髮露出了傻傻地微笑,史塔克先生總是懂得如何哄他。

「史塔克先生,我今天救出了好多人,」一旦撇開失落的情緒,彼得便著急的想向托尼分享今天發生的一切。他一邊說著一邊朝托尼湊近,而托尼翹著腳換了個坐姿,認真地聽他說話。

「有一個小孩子發現跟媽媽走失之後哭的非常悽慘,那哭聲真的很難聽,我都差點要懷疑房子是被他的哭聲震壞的了。」一邊說著,彼得一邊用雙手誇張的比,動作大到差一點揮中了托尼,而托尼只是閃了閃,沒和彼得拉開距離。

「我本來因為不知道要怎麼哄小朋友而覺得很慌張,沒想到他一看見我就笑了,應該不是我的模樣太滑稽吧?嗯,肯定不是的,畢竟這身戰衣可是史塔克先生為我準備的呢。那孩子是整棟房子裡的最後一個人,我差點來不及把他救出去,那時候整個房子都要倒塌了!最後我應該是用蜘蛛絲把他扔出去了,但之後的事情我一點也不記得,應該是被倒下的瓦礫砸到暈倒了吧,那個小孩後來有沒有好好的找回媽媽呢?」

「你話真多。」托尼說著嫌棄的話,臉上卻不見任何不耐煩。「後續事情我都處理好了,幸好你的外傷不明顯,好好穿著長袖梅應該不會發現,災害現場也沒有任何一位民眾受傷,唯一的孩子,我看他還活潑的模仿你射蜘蛛絲的的動作呢。」

「蜘蛛人會成為他心中的英雄嗎?」彼得興奮地問道。

「誰知道呢,但肯定還是比不過鋼鐵人。」頓了頓,托尼補了一句:「但你還是做得不錯,孩子,至少這次沒有偷偷拆除追蹤器。」

不然我真怕沒辦法及時找到你。
後半段的話,隨著托尼戴回墨鏡的動作嚥了回去。

聽見托尼朝他吐露著難得的讚美,彼得的眼睛咕嚕咕嚕地轉著,臉上的表情從難以置信漸漸轉成了笑容,逐漸綻開的笑顏簡直像是盛開的花。

「是嘛,是吧!這次我沒有搞任何破壞,也沒有任何人受傷……」

彼得的話只說到一半,便被托尼打斷了,打斷的方式是托尼伸到彼得毛茸茸的腦袋上的那隻手,托尼微微勾起嘴角,揉了揉他的頭髮說道:「別忘了把自己算進去啊。」

感受著托尼的指尖,彼得抿起嘴唇不再說話,他回想起自己其實沒看托尼笑過幾次,明明這人擁有全世界最好看的笑容。他曾看過過去和托尼有關的許多錄像,以前的托尼很常笑的,笑得自信、笑得驕傲、笑得如沐春風,可現在他的笑容總帶著點無奈和悲傷,儘管愉悅臉上浮現的笑容也淺得讓人難以察覺,因此看現他現在這樣的表情才會讓彼得幾乎紅了眼眶。

差點死在瓦礫底下的後怕從心底竄了出來,以及無論發生什麼事史塔克先生一定都會及時趕到的安心感圍繞著彼得,讓他的胸口暖暖的。

「我可以擁抱你嗎,史塔克先生?」

「不行。」

「呃,好吧,不擁抱也行。」沒料到會被這麼斷然地拒絕,彼得羞澀的抹了一把臉,口中吐出的字句都變得與無論次。「不行也、也沒關係,我其實、也沒有要……」

然而托尼又一次地打斷了彼得的話,他可能真的嫌棄彼得太過於囉嗦了吧,彼得靠在托尼肩窩的時候忍不住想。要是每次彼得話太多時托尼都要用這樣的方式來打斷他,那彼得可能一輩子都不想閉上嘴巴了。


※※※※※


彼得不明白,這世上怎麼會有人狠心去傷害像史塔克先生這樣的天使,天使降臨人間讓這世界充滿光芒,用他那片羽翼守護大眾,人們卻不選擇好好將他捧在手心,而是撕碎他的羽翼,逼他墜入深淵。他們不會有罪惡感嗎?不會因此感到悲痛嗎?不怕下地獄嗎?

轉了轉腦袋,彼得回想起史塔克先生說過他早就已經在地獄裡了,所以大家是為了跟史塔克先生待在一起才會強迫自己傷害他的嗎?彼得想不透,至少自己就算再想和托尼待在一起,也不會願意傷害他,哪怕只是分毫。

同時他不明白的還有另外一件事,看上去像銅牆鐵壁一般的史塔克先生,無堅不摧的史塔克先生,堅強又帥氣的史塔克先生,勇敢又偉大的史塔克先生。到底是怎麼樣的人,才有辦法將這樣的史塔克弄得遍體鱗傷?


彼得只是個社區型蜘蛛人,他還不是復仇者聯盟的一員,所以當英雄們發生什麼的時候,他總是只能從新聞上看見。

他守在電視機前面聽著新聞記者報導著內戰相關的內容,用彷彿和自己毫無關係的口吻描述美國隊長和鋼鐵人是怎樣意見不合,說復仇者聯盟因為鋼鐵人的一意孤行而變得支離破碎。

這段簡短的講稿像是一雙有力的手掐著彼得的心臟,他幾乎想衝進電視台告訴全國的觀眾根本不是這麼回事,儘管他對整場戰鬥參與的只有小小一部份,但他怎麼樣也無法忘記,托尼曾對他說過一次,復仇者聯盟是他的一切,是他的全世界,儘管彼得不在其中。

因此當他在電視螢幕上看見托尼狼狽地被扛回史塔克大廈時,彼得幾乎忘了要怎麼呼吸。不是因為托尼渾身是傷,而是托尼臉上那彷彿失去全世界一般的表情。

「呀,這不是史塔克先生嗎,居然傷的那麼嚴重,美國隊長也真是下的了手呢,我還以為他們是朋友。」梅姨悠閒的喝著茶,看見她的反應彼得只覺得恐慌,對世人來說,這些超級英雄受到的傷害只是身外之物。

「我也以為他們是朋友……」彼得用只有自己聽得見的聲音呢喃道,隨後衝回房間拎起自己上高中以來換的第七個後背包,丟下一句:「我出去一下!」便奪門而出。


最初哈皮不同意讓他走進史塔克大廈,彼得便坐在大廈外的長椅上等待,打算等到史塔克先生同意見他的那一天。他告訴梅姨自己要去內德家住一陣子,鐵了心要一直等到史塔克先生同意見他為止,沒有穿著戰衣的彼得在外人眼中就是個普通的孩子,門口的警衛都上前關心他好幾次,彼得誠實的告訴對方自己只是想見史塔克先生,警衛們便把他當作普通的鋼鐵人粉絲而徹底無視。

等到第三天時彼得終於耐不住性子,穿上托尼送給他的戰衣開始爬起史塔克大廈外的玻璃帷幕,但因為整棟大廈的安全防護系統太齊全,彼得被從玻璃帷幕外打下來了好幾次,最終還是被一個彼得叫不出型號的鋼鐵機器把他拎著從頂樓帶進去的。

鋼鐵機器將他重重的摔在地板上,彼得不滿的撐起身子,他以為托尼還是不願見他,因此當他聽見托尼喊他「孩子」時,只當作那是從鋼鐵套裝裡頭發出來的聲音,摔在地板上的彼得迅速爬了起來,試圖找出托尼藏在哪裡,沒想到一回頭就會看見托尼朝自己走來。

「……史塔克先生!」

彼得向前捉住了托尼的手臂,似乎不這麼做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的托尼就隨時都會倒下。托尼雖然臉色仍舊蒼白,但已看不見三日前在電視螢幕上的那種慘澹和絕望,姣好的面容上多了幾處瘀青,滿滿的傷口令彼德忍不住倒抽了幾口氣,讓他意外的除了無數的傷口,還有這人居然連受傷都能如此好看。彼得效仿當初照顧受傷的自己的托尼,伸手撫上對方滿是瘀青的臉龐,用指腹輕輕摩娑著受傷的部位。

「史塔克先生,一定很痛吧。」

憋了好久彼得只能吐出這麼一句話,胸口中有股情緒快要溢出來,彼得無法分辨究竟是心疼更多還是憤怒更多,或者是想擁抱這個人的衝動更多。

顯然彼得的情緒沒有傳給那個人,托尼甚至沒有抬眼看他。他只是搖了搖頭,不曉得是在否定彼得的話,還是否定自己。托尼捉住了彼得的手,將他從自己的臉上拉開。

「回去吧,彼得。」托尼說。彼得其實很喜歡托尼喊他名字,但他往往只有在嚴肅的時候才會這般呼喚,而那些時分總讓彼得感到煎熬。「回到你該待的地方。」

「我不要,我不回去,」彼得用力的搖著頭。「史塔克先生現在這個樣子,您一個人怎麼可以......管家呢?星期五呢?您的臉色那麼蒼白,他們有沒有好好照顧您──」彼得重新抓住了托尼的雙臂,他從沒看過托尼這樣的表情,明明一滴眼淚也沒有落下,卻比哭泣還要更令人悲傷,若是此刻不緊緊抓住,彷彿就要被風吹散了一般。

彼得的手在托尼的手臂上反覆摩娑著,沒有加以控制的力道壓在托尼藏在袖子底下的傷口上,對方卻沒有喊一聲痛,只是抬起眼來看他,然而當他望向彼得的那一刻,托尼的表情變了。

「你哭什麼呢,孩子。」

聞言,彼得愣了好幾秒,伸手朝臉龐摸去才意識到臉上的潮濕不是汗水造成的,他難為情的抹著臉上的淚水,但眼淚卻仍然不聽使喚的落下。

「誰叫您都不哭呢,」彼得最終索性放棄了,任憑淚水不斷滑落。「您看上去明明、明明那麼……」

托尼伸手拍拍彼得的腦袋,扳住彼得的肩膀拉開彼此的距離,歪頭給了對方一個淺淺的笑容,這樣的表情讓彼得的眼淚更是停不下來,他向前撲進托尼的懷裡。

「對不起、對不起,史塔克先生,您明明沒有說可以擁抱您。」哭泣讓彼得講的話統統糊到了一起,但托尼還是能分辨他的一字一句。

「你要是有那麼聽話,我就不用那麼常檢查你的行蹤,或替你擦屁股了。」托尼有些失笑。「嘿,別把你骯髒的鼻水擦在我衣服上。」

「若您能流點眼淚我就不用哭的那麼辛苦了,史塔克先生。」

「居然怪到我頭上?你還真是翅膀長硬了。」

彼得啜泣著想說自己不像史塔克先生,還沒有長出翅膀,還沒有辦法將史塔克先生塞在自己的羽翼之下好好保護,但嗚嗚咽咽的最後還是只能擠出無數個承諾,儘管他不確定托尼需不需要他這些承諾,但他還是一股腦兒地說出口。

「我想變得更強,史塔克先生,變得比您還要強,強大到可以保護您,不再讓您受到這樣的傷害。」彼得啜泣著收緊雙臂,把眼淚全擦在托尼的衣服上。

他想變強,變得更強,不再是因為想要離托尼更近,或者與他並肩而行,他只是單純的,想要擁有足夠強大的力量守護這個男人。

「好,」托尼拍著彼得的背輕聲回應道。「我等著。」

「我永遠也不會背叛您,史塔克先生。」
「好。」
「我永遠站在您身旁,史塔克先生。」
「好。」
「您就算失去了整個世界也還有我,史塔克先生。」
「好。」
「我到死也不會離開您。」
「……好。」

當托尼緊握著手中的塵土,背對著陽光跪在泰坦星上的時候,他不禁回想起彼得曾經做的無數個承諾,想起對方在自己懷中哭得一蹋糊塗的樣子,想起當時自己被揉爛的心居然就被這個小鬼的幾句話給輕易鋪平。

可惜這一次,再也沒有誰能將他承受著的一切痛苦化為眼淚釋放,也沒有誰能再撫平他皺成一團的心靈。

他只能緊緊擁著塵埃。



END

後記:

看完復聯3以後被一腳踹回漫威坑底

最初沒打算發刀,單純想抒發看完復聯3以後那宛若死亡一般的心情,想對漫威吶喊,為什麼總是要這樣虐我Tony!!

從鋼鐵人到復仇者聯盟,到美隊3再到復聯3,哇真的把虐Tony當作常態了耶!記得以前有看過一個Tony笑容的對比圖,曾幾何時Tony不再像鋼鐵人1時那樣笑過,Tony肩上承擔的東西太多也太重,大家卻還都要他揹起一堆黑鍋,實在是看不下去

這篇文章單純就是想要讓Tony擁有一個全心全意信任他、絕對不會背叛他的人,他曾經擁有賈維斯,而現在他只有小辣椒跟小蜘蛛了

然後在復聯3的最後Tony也失去小蜘蛛了,漫威,虐我家鐵你最拿手

看完復聯3除了買翻蟲鐵股,還買了一點奇異驖,但其實我的錢基本上都在賈尼股那裡套牢了,賈尼果然還是我最沒有辦法放下的一對,我還是想去相信總有一天賈維斯會再回來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