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維

目前主POI/RF
剛入MHA的出歐坑師徒太好嗑

【POI/RF】 Selfishness自私 01

重溫406之後引發的腦洞,雖然不是短篇但文長不會太長,能敲RF就覺得好幸福

這篇的時間軸落在Shaw入夥後,Carter死之前,雖然這篇文沒有什麼Carter的戲份

但就是依然希望Carter還在啊><

小小警告一下,結尾雖然是HE,但過程微虐,請妹子們注意啦


01


  說什麼也不能讓Finch和這次的號碼單獨相處。這是Reese在見到Aaron‧Davis的照片時腦海中浮現的第一個想法。

  雖說Reese不是一個自戀之人,但對於自己的長相的優勢他還是掌握得挺清楚,無論是用在套情報上或者討別人歡心,他隨便一笑要達到這些目的都算容易。而且他猜測──不,他肯定,Finch對他的容貌也有幾分欣賞,簡而言之他認為自己是Finch喜歡的類型。他可不會忽略每次自己在造型上有些改變時Finch微微上挑的眉角。

  然而這次的號碼,在Reese剛走向Finch身旁看見照片的時候,一口茶就這麼噎住了。

  對方是個三十多歲的青年。身材高挑,眼神深邃,五官挺立,有著好看的微笑,鬍鬚刮得乾乾淨淨,全黑的髮看上去十分有朝氣,這些全數符合Finch的喜好。最重要的是,他甚至沒有肚子。在Finch第一次見到Davis的時候,Reese確定Finch的眼睛微微發亮了。

  於是在Finch試圖和Davis握手的時候Reese將他整個人擋在身後,由自己和對方握手,對於他的舉動Finch忍不住皺了皺眉頭,但是當下沒有多說,只是朝Davis露出了一個帶有道歉意味的笑容。

  Reese沒打算把自己無謂的佔有欲表現得那麼明顯,但身體就是不聽使喚。

  這次的號碼是一位上流人士,出生在豪門世家,家中只有他一個獨子,目前已繼承家業,是知名公司的總經理──順帶一提Finch是那家公司的大股東──不凡的身世背景加上出色的外貌條件,吸引眾多女性的青睞是理所當然,不過Davis對自動送上門的女士沒有興趣,雖然他都是以非常溫柔的方式拒絕別人,但是是不是每個女孩子都能心平氣和地放棄又是另外一回事了。要是他不小心傷了女孩子的心,引來殺機可不是件難事。

  Davis對自動送上門的女士完全、沒有、任何、興趣。在腦袋裡頭不斷重複播放了這句話,Reese覺得自己需要更加注意了。

  「Davis是一個慈善事業家,他不像多數企業家總是貪婪於金錢,每年都會大量捐款給各個公益團體,這樣的人當今十分難得一見。」聽著Finch看著手中的資料對Davis讚譽有加,Reese打了個哈欠,滿不在乎的問了一句:「你喜歡Davis?」

  「......這樣善良的人誰都欣賞。」

  「你是喜歡他的吧,Finch。」

  瞪了Reese一眼,Finch不再說話,只是接過了Reese默默遞來的煎綠茶。

  雖然一開始Finch是先以公司的秘書接近對方,不過他幾乎可以說是在最初就認定對方是被害者,之後讀了Davis手機裡的恐嚇簡訊也只是更證實了他的想法而已,對於這點Reese有點不滿,儘管Finch認為沒必要,但Reese還是硬跟著對方一起進入了公司,一如往常的在為Davis製造點危機後成為了他的貼身保鑣,盡可能的杜絕Davis與Finch太過親密的接觸。

  然而絕對不是Reese的錯覺,Reese很確定Davis一直有意無意的在對Finch獻殷情。Finch進公司的第一天,Davis就買了一個幾百萬的手錶要送給Finch,說要當作Finch進公司的賀禮,最好這家公司是會送每個員工一個名牌手錶,真是如此的話時至今日還不倒閉Reese也算是想為他們公司拍拍手了。想當然爾Finch是拒絕了,在Finch眼中這種手錶他隨便伸手想拿就能拿的到,想用這種普通的方始博取Finch歡心,Davis還是太嫩了。除此之外Davis總是喜歡在和Finch說話的時候和他靠得特別近,而Finch也總是會在他靠近時不著痕跡的退後個幾步,誰叫Finch是個很注重隱私的人呢。

  不過Finch對Reese可就不會如此了,對此Reese還算是挺有自信的,平時跟Finch一起待在Davis的辦公室裡,想靠近Finch他的機會多的是,而不管Reese靠得多麼接近,肢體都幾乎要碰在一起,Finch向來只會瞪他而不是後退,雖然Davis總裝作沒看見,但Reese可不會忽略對方微微皺起的眉眼。

  雖然他也明白自己這樣的舉動很不可取。

  但是就是想讓所有人都清楚這個事實──Finch是自己的。


  跟在Davis身邊整整兩天,卻沒有發生任何事情,Reese開始懷疑The Machine報出這個號碼是不是單純想找Reese的碴。然而到了第三天,第一次危害到Davis性命安全的事件終於出現了,是小秘書沏進來的一壺茶。原本Reese只是坐在一旁翹著腿,一臉不屑的直直盯著Finch娓娓的對Davis交代今日行程,看見Davis拿起了手中的水杯,Reese突然感到口渴,便也倒了一杯,但他一瞬間發現了不對勁。

  「不要喝!」Reese出聲制止道,專注在聽Finch匯報的Davis被嚇了一跳,撒出了手中的茶水,Finch立刻拿出了紙巾遞給Davis,Davis盯著Finch愣了幾秒之後才道謝著接過紙巾開始擦去自己身上的茶水。Reese稍微朝他們那邊一瞥,就憑Davis那個反應,他不信Davis沒有一點期盼Finch能替他擦拭。

  不再去在意一旁的兩人,Reese將注意力轉回到了自己手中的那杯水,鼻子靠近一聞,便能聞到微微的杏仁味,這是氰化物的味道,有人要置Davis於死,而且不在乎多殺害他身旁無辜的人。

  「剛剛端茶進來的那個祕書,她在這邊工作很久了嗎?」Reese問道,他甚至沒有看向Davis,因此Davis花了幾秒鐘才意識到Reese是在對他說話。

  「呃,是的。」

  「她曾經要求和你交往?」

  「不,並沒有。」聞言,Davis整個人都挺身坐直了。「Ms.Hope是非常能幹、在工作上也非常認真的女性,無論你認為她幹了什麼壞事,我都敢用性命擔保她絕對沒有。」

  「你確實必須用性命擔保,因為有人在你要喝的這壺茶裡頭摻了毒藥。」

  「毒......!什麼?!」

  不理會Davis的吃驚,Reese直接將水杯裡的茶,連帶一旁桌子上的整壺茶倒在高級地毯上,他緩步走向了Finch,俯身在他耳邊低聲問道:「什麼來歷?」

  Reese完全侵入了Finch的個人空間了,這令Finch感到有些不悅,但並沒有任何不適,Reese一直忽略他所謂的個人領域,而他也就這麼依著這個男人,如今再來表示拒絕似乎有些不講理。因此Finch只是皺了皺眉抬眼盯著明顯想表現什麼給Davis看的男人。「Ms.Hope在這家公司待了七年,因為沒有學歷,一開始來到這裡只是名清潔工,但是Mr.Davis注意到了她認真的個性和她的勤奮,於是將她晉升成秘書,這些年來應該幫了Mr.Davis不少忙,我想應該不會是威脅所在。」

  「Harold?你們在說什麼?為什麼你會這麼了解Ms.Hope?」Davis從座位上起身,茫然地看向Finch,對於Davis的稱呼Reese也只能不悅的挑起眉角。

  「Mr.Davis,你放心,我們是來保護你的,我們有理由確信有人想要傷害你,你能告訴我你覺得有誰有這個嫌疑嗎?」

  「所以說,Harold,你沒有要來我們公司當秘書?」無視了Finch的疑問,Finch有點意外他的思緒還繞在自己偽裝的身分之中出不來。

  「唔,是的,我很抱歉欺騙了你,但是我不得不這麼做。現在,Mr.Davis,請你認真思考看看,在事業上你是否威脅到了誰,或者是否不太和平的拒絕了某個女孩子,因而引來殺機?」

  Finch努力的想將話題導回正軌,但得到的回答卻是Davis鬆了一口氣。「太好了,原本我還很擔心,我有不談辦公室戀情的原則的。」

  聞言,Reese一瞬間朝他投向了敵視的目光,原本在桌子上坐著的他立刻跳了下來,朝Finch走近了些。這個男人,知道他自己在說什麼嗎?而且還是在Reese的面前?

  而Finch則是茫然地眨了眨眼。「抱歉?」

  「我真的想不到呢,我在人際關係處理上都非常小心翼翼,我並不認為自己做出了什麼會招惹到別人的事情。」Davis搖了搖頭,對於他一瞬間又將話題轉回正軌,Finch有些反應不過來,但他也沒打算繼續繞在剛才那個明示上轉,況且他已經感受到了Reese強烈的排斥感,這個話題繼續下去發展可不會太妙。

  「Mr. Davis,如果可以,請你先和我們來安全屋,讓我們可以確保你的安全,我會再派人去調查究竟是誰想要殺害你,在確定你脫離危險之前,請先在我們的眼皮底下待著吧。」

  「沒問題,Harold,只要你想。」


  Reese開始思考會不會行兇者其實是自己了。



TBC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