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維

目前主POI/RF
剛入MHA的出歐坑師徒太好嗑

【POI/RF】 相戀十年三十題 3.學會了你擅長的事

3.學會了你擅長的事



  「呃,John,你現在有空嗎?」

  「不太算,怎麼了嗎?」說著這句話的同時,Reese的右拳揮向了某人的臉頰,對方發出了不小的哀嚎聲,令電話另一頭的Finch忍不住將手機拿遠了點。Reese甩了甩右手,那傢伙的顴骨也未免太硬了,他將手機拿到右手決定接下來用左手應戰。下次還是改用耳機通話好了,一邊看著迎面而來的人Reese一邊這麼想到,當然不接電話這個選項是從來不存在的。

  「不,既然你在忙的話......」

  「Harold?出了什麼事情嗎?」聽見Finch欲言又止的語氣,Reese稍微嚴肅了些。

  「沒事的,John,我相信我能處理。」


  一掛斷電話Finch就看見眼前的學生滿臉期待的看著自己,Finch有點想嘆氣,他其實不太確定自己有沒有辦法處理的來。這名學生叫做Jim.Thomason,在成績上他不算太優秀的學生,但是十分上進,Finch向來都欣賞上進之人,而據Thomason所說,他花費整整半年的研究,被自己的指導教授Saud以他個人的名義盜用了,這種情況Finch當然不能容忍。

  但是沒有證據他們也莫可奈何,因此Finch才會想要求助於Reese,但從電話聽來他現在確實分不開身,Finch也只好自己上場了。

  拉開了抽屜,Finch生無可戀的看著Reese為了預防萬一打給他的萬能鑰匙,他還真沒想到自己會有用它來犯罪的一天。

  「你知道Saud教授的地址吧?」

  「是的!教授這兩天在度假,我確定他不在家!」

  好吧好吧。看著Thomason一副只能指望Finch了的表情,再加上盜取別人作品這種事情實在是太過卑劣,Finch說不出拒絕的話。萬能鑰匙拿了,大衣穿上,Finch抱著覺悟的心情,一瘸一拐的吃力的跟著Thomason有點過快的步伐走了出門。

  其實Thomason最初沒有想過Finch會幫他的。Finch不是他求助的第一人選,甚至可以說是最後一個,因為其他教授們都抱著不要多管閒事的心態,拒絕了他甚至是斥喝他誣陷Saud,他是真的沒辦法了,才會來找Finch。雖然Finch是個很好的教授,他得先承認這一點,但Finch平常總是一副難以接近的模樣,何況他還有瘸腿,行動起來不太方便,Thomason真的不認為Finch會答應幫助他,更沒想到他居然會有一個警察朋友,雖然最後那名警察朋友並沒派上用場,但Thomason已經十分感激。


  「插進去,稍微震一震,就能開了。」Finch蹲在Saud教授家門外,使用著萬能鑰匙的同時想起當時Reese幾乎是吐在自己耳邊的令人過分遐想的語句,Finch的臉忍不住微微泛紅,他慶幸天色已黑,至少不會讓Thomason看出平時衣冠楚楚的教授現在在想些什麼。

  然而Reese說得簡單,Finch震了許久卻不見鎖有要開的跡象,一旁的Thomason不禁有些著急。「Finch教授,再不快點開門的話,我們會被發現的!」

  「再給我一點時間......」該死,這麼困難的事情平時Reese到底是怎麼做得那麼得心應手的?Finch有些惱怒的用力震了一下,喀,鎖開了,開得令Finch不明不白,不過這下她們總算是可以進屋裡尋找線索了。

  在不遠處的角落,有個人影盯著他們走了進去。


*


  費了一番功夫,Reese才終於用拳頭和平的調解了鬥毆的兩幫人馬,他拍了拍手中的灰塵,拿起電話打算打給Fusco要他來這裡撿屍。

  剛才Finch的那通電話令Reese一直掛記著,雖然對方嘴裡說沒什麼事,但Reese知道要不是有事工作時間Finch是不會打來的,不過從語氣聽來事情不算太嚴重,等Fusco來這裡接手之後他再去學校確認一下情況。

  「喂?神奇小子,我正好要打電話給你。」

  「很遺憾,Lionel,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阻止我去接Finch下班。」

  「嘿!跟你說了多少次不要對著我秀恩愛。聽著,皇后區這裡發生了闖空門的案件,我想你肯定會想來看看。」

  「Fusco,你吃壞腦袋了嗎?你要我去處理闖空門的案件?」

  「我靠,要來不來隨便你!我跟你保證你不來一定會後悔!」又咒罵了幾句之後Fusco生氣得掛斷了電話,Reese盯著發出嘟嘟聲的手機挑了挑眉。好吧,這下他得再打給Carter才行了。


*


  Reese沒有想到一進門看見的會是Finch,而且還是這麼......誘人的景象。

  Finch雙手被手銬銬住,爪子就這麼乖乖的擺在自己的膝蓋上,Reese覺得這個時候再替他搭配一雙下垂的兔耳朵再適合也不過,聽見Reese到來的聲音,Finch抬起了臉,雙眼可憐兮兮的望向Reese,嘴裡還喃喃的說著:「John......」語氣中帶著點無辜和被逮個正著羞愧。

  John.Reese花了五秒鐘才忍住馬上撲倒Finch的衝動。

  「怎麼回事?」Reese把視線轉向了Fusco,而對方無奈的擺了擺手。

  「我原本只是從局裡出來買個東西的,回程的時候就看兩個人鬼鬼祟祟似乎打算闖空門,上前查看才發現是你家教授先生,還有一位......」

  「喔,那是我的學生。」

  「好,和他的學生,不過因為你家教授堅持我先把那孩子放了回去,據他們所說是為了要來找證據,但是非法入侵是事實,如果今天發現他們兩個的不是我,那這下可真的是要讓你們在警局重逢了。」

  「那你為什麼要把他銬著?」

  「當時還有另外一位員警,我總是得做做樣子。」

  Reese點了點頭表示理解,對話過程中他已經緩緩走向Finch在他身邊坐了下來,顯然這個點頭就是結束與Fusco的對話,這小子甚至沒有一句道謝!

  「沒受傷?」

  「我沒事,Fusco警探,真的非常感謝你。」

  還是他的教授男朋友討喜多了。「不用謝,不過這樣你找到的證據也沒有辦法合法的使用啊,畢竟是以非法手段得來的。」

  「你放心,Fusco警探,既然一開始沒打算用正當手段得來,我就從沒想過要讓Saud教授得到法律上的制裁,要讓他事跡敗露、要讓他身敗名裂,我自然有我自己的手段。」Finch微笑著講完了這段話,令Fusco不禁感到雞皮疙達,暗著來Finch簡直比明著來的Reese還要可怕。

  「至少你沒被我白銬著了。」Fusco拿出鑰匙要幫Finch解開手銬,卻被Reese阻止了。「What?不讓我解開你是打算帶回去玩手銬Play嗎?」

  聞言Reese意味深長的挑了挑眉。上帝,Fusco發誓他剛剛只是在開玩笑,但是從Reese的眼神看上去這根本一點也不像是玩笑。

  「John?」

  「沒事,Finch,我們總是得做做樣子,免得被人懷疑。」Finch點了點頭,顯然是接受了Reese的說詞,他在Reese的攙扶下站了起來,禮貌的向Fusco道別之後,就和Reese一同離開了,離開前Fusco聽見的最後的對話是──

  「噢對了,Mr.Reese,我今天成功開鎖了,不過那根本不像你描述的那麼容易。」

  「沒關係,Harold,晚上我會再好好的示範給你看,如何正確的插進去、震一震。」

  「好吧,雖然我不希望有下次了。」

  「還會有很多個下次的,Harold。」


  Fusco一點也不想知道後續發展,一點也不想。

  Reese要是敢找他分享Fusco發誓要跟他拚命。



TBC

寫得自己都覺得羞恥啊啊啊(遮臉)


评论(16)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