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維

目前主POI/RF
剛入MHA的出歐坑師徒太好嗑

【POI/RF】 You are being Watched

*S4E03衍生

*Reese完全癡漢向

  黑道大哥大概是由史以來最令他身心俱疲的身分偽裝了。一拐一拐的走進他們所藏匿的地鐵,Finch無奈的想道。儘管Root一路上不斷興奮的告訴他她有多麼的喜歡這一次的角色扮演,但他可真不想再試一次,在無數的槍枝面前裝作一派輕鬆的模樣,這對Finch來說可比寫代碼要難太多了。

  然而出乎意料之外的是,一走進那截廢棄的車廂裡,就看到Reese坐在平常Finch專屬的座位裡,腳還翹在Finch放著電腦的桌子上,不過一見到Finch他還是乖乖的把腳放了下來,只是帶著一臉掩飾不住的笑意盯著Finch瞧,通常Reese會露出這種表情都沒什麼好事情。

  但不得不說能看見Reese出現在這裡,Finch心裡還是感到了些許的開心。自從被迫離開圖書館,而他們也都換上了不同的身分之後,他們就不再像以往那樣,能共同待在圖書館裡頭策畫如何拯救這一次的號碼,現在彼此間能朝夕相處的只剩下聲音,在Samaritan的監控之下,連見個面都是奢侈。

  不過Finch不會讓Reese知道這一點的,他可不想讓這傢伙得意忘形。

  「Detective Riely,我想現在應該還沒有到你的下班時間,我相信你出現在這裡肯定有非常正當的理由。」

  「想你這個理由夠正當嗎,Professor Whistler?」

  儘管這麼多年來Finch早已習慣Reese時不時的調戲,但他就是沒有辦法阻止在聽見這種話之後逐漸在他的臉頰兩旁聚集的熱氣。Finch瞪了Reese一眼,走到他身咳嗽了兩聲,而Reese也就很識相的讓開了屬於Finch的座位,轉而坐到一旁拖著臉頰看他。

  這讓Finch回想起來自己剛開始和Reese合作的時候,他就這麼闖進了IFT,拆穿了他維護十幾年的假身分。他明明一再強調了自己是注重隱私之人,而Reese卻依然肆無忌憚的想將Finch的底細一探究竟,然而Finch也就這樣放任Reese越走越近,在不知不覺間,Reese成了Finch最不為人知的隱私之一。

  但是現在坐在自己身旁的Reese卻帶著和當年完全不一樣的表情,並不是想挖出Finch底細時的好奇,而是一種......恣意調侃前的寧靜,他盯著Finch,笑容從沒從他的臉上消失過,他甚至一度用手背來掩飾自己的笑,這個舉動讓Finch花費了好大的勁才平撫自己紊亂的心跳。

  看著一副想說什麼的Reese,Finch苦惱的開始思考自己最近到底又做了什麼可以讓這傢伙興奮成這個模樣的事情。

  「Mr.Reese,」終於忍受不住Reese赤裸裸的目光,Finch開口說道。「你現在臉上的表情就像看見Detective Fusco在一個宴會裡連續被三位女性甩巴掌。」

  「就算看到Lionel連續被三位女性耍巴掌我也不會露出這個表情的,Finch。」Reese靠在Finch的耳邊說道,刻意壓低的聲線透露出一股明顯的挑逗意味,這讓Finch忍不住縮了縮肩膀,裝作若無其事的看著電腦敲著一連串的代碼。「因為我非‧常‧介‧意看著我笑的人是誰。」

  聞言,Finch皺起了眉頭,他聽出了Reese刻意強調的那幾個字,他總覺得自己今天好像在哪裡聽過類似的話,而Reese沒讓Finch有多餘的時間思考,他緊接著說:「而且,除了笑以外,我基本上都在用槍突突人,而幾乎沒有人在見過我後面那種狀態之後,還能在我面前跟我對話。」語末,Reese已經無法控制的笑出聲音。

  好,這下Finch知道那類似的話是從哪裡聽來的,那根本是出自自己之口!Finch用力的瞪著身旁的Reese,但是從心底竄出來的羞愧感卻還是讓他連耳根都紅了。

 

  ......Root!

  稍微把時間往前回溯半個小時,他們剛解決完了TM所交代的事件,正踏上歸途。Root原本就是個來無影去無蹤的人,於是在走回地鐵的路上突然從Finch身旁消失也不會讓Finch感到多麼稀奇,而Finch絕對想不到的是,Root的消失是為了和Reese碰面。

  自從上次因為Carter的死離家出走,而錯過了Finch現場演唱的事件之後,Reese就學到了教訓。現在的他為了掩飾身分,除了拯救號碼以外,大半的時間都耗在警局裡頭,一天根本撥不出多少時間陪在Finch身邊,理所當然便會錯過許多值得留念的場景,於是他將這個任務指派給目前最常待在Finch身邊的Root,憑Root的本事要黑岀那些拍有Finch的監控畫面根本輕而易舉,就算沒有監視器Root也能在到達地點之前神不知鬼不覺的裝上一台,比起那個只會損自己「這就是你要離家出走的報應」的Shaw,Root果然有用多了。

  但這當然不可能是無償的。

  雙手插在風衣口袋裡,遠遠見Root走來Reese便從長椅上站了起來。「今天有什麼收穫嗎?」

  「今天的收穫多的值得你給我三分食譜了,John。」帶著一貫的笑容,Root拿出了口袋裡的隨身碟讓Reese接過,一般而言都是一個隨身碟換一份食譜,但是今天......不得不說,今天Finch的表現連Root都忍不住收藏了一份起來,實在是太值得反覆回味。

  接過隨身碟之後Reese饒富興致的看著手中的小東西,沒有掩飾對裡頭內容的期待,然後拿出了一張折疊過的紙張遞給了Root。「晚餐煮這個,保證能成功留Shaw在妳家過夜。」

  聞言,Root興高采烈的接過了Reese遞來的紙張,她已經在腦中思考好待會要用什麼說詞來邀約Shaw了。「跟你合作真是愉快啊,John。」

  「彼此彼此。」

  於是,影帝Finch的所有行為全都落入了Reese的眼底,他費了好大的勁才沒有在看見Finch回來的時候直接笑出聲音,然而現在,看著憋紅了臉的Finch,他再也忍不住了。

  「Finch,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你有這麼、這麼特別的一面。」

  無法阻止眼前這位前特工繼續笑下去,也沒辦法讓自己臉上的暈紅稍微消退一些,Finch決定索性滿足這傢伙對自己的調戲。

  他的臉向Reese湊近,努力的表現出最凶狠的模樣,然後用壓低了的嗓音說:「看到我那一面的人,往往只有一個下場......你知道那是什麼嗎,Mr.Reese?」

  望著湊過來的Finch,Reese實在是沒有辦法控制從心底不斷跳出「好可愛」這三個字,既然Finch都自己湊過來了,那麼Reese不做點什麼就太說不過去了吧?於是,Reese靠向前親吻Finch的嘴唇,僅僅是蜻蜓點水,而Finch頓時反應不過來的樣子Reese真是看幾次都看不膩。

  「Mr.Reese!」

  「如果每個看到你這種模樣的人都可以得到一個吻的話,那麼我希望你只在我面前如此喔,Harold,不然我會去射穿其他人的膝蓋。」

  Reese微微歪著頭看他,原本想反駁什麼的Finch看見他裝作一副無辜的模樣又什麼都說不出口了,看著準備再一次朝他靠近的Reese,Finch認份的閉上了眼睛,在嘴唇被奪走之前無奈的想著,自己怎麼就拿這個前特工毫無辦法。

Fin.

重溫S4E03的時候被宅總萌得滾來滾去(不)雖然彈幕都說這樣的宅總好帥,但我還是覺得不管怎麼看都像個兔子啊

儘管刻意裝作黑化,但還是掩飾不了宅總骨子裡的可愛

真的很好奇在宅總身旁看著的Root怎麼能忍住不笑出來,我可是在螢幕前面笑到喘不過氣啊然後笑著笑著就開始遺憾,Reese不僅沒聽到宅總唱歌,連這麼經典的黑化畫面Reese都錯過了

不得不說,第四季這兩人同屏的的機率比前三季少超多,光看這兩人在同一個畫面裡就值得我激動了啊啊啊啊

真是TMD心理醫生。(不)

於是就寫出了Reese&Root雙癡漢的一篇文章來表示我的怨念www

评论(5)

热度(52)